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武汉协和医院3名医生疑因核泄漏患癌 官方否认-个人剂量监测仪,个人辐射测量仪器,便携式辐射剂量仪,个人射线报警仪,射线剂量率仪_山西_晋中

电话:86-021-69515711
传真:86-021-69515712

成先生-上海仁日辐射防护 客服

联系我们
关注:仁日科技
关注仁日科技;获取辐射防护知识!
推荐产品
  •   REN-SN 半导体超高量程射线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2、探测器:半导体探

  •   REN-NaI30 高灵敏度闪烁体低量程射线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2、探测器:Φ30×

  •   铅衣 长袖、半袖、无袖射线防护服

    一、长袖、半袖、无袖射线防护服   1、防护铅皮:柔软防护材料;  2、防护性能佳:铅分布均匀;提供0.35/0.5mmPb铅当量; 耐磨、易清洗表面材料  3、结构设计:采用多层材料制作,加上专业的人性化结构设计,让您穿戴舒适;  4、 精密制作工艺:做工精

  •   REN200B 个人剂量监测仪

    REN200B型X、γ辐射个人剂量当量HP(10)监测仪(简称:个人剂量报警仪)内置高量程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主要用来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的X、γ以及硬β射线的辐射,具有较宽的测量范围。能显示工作场所的剂量当量率和累积剂量,更换电池时,日期及累积数据能永久保存。可选配RenRiPersonal个人

  •   REN320 在线射线检测仪

     REN320立柱式X、γ辐射环境监测仪主要用于放射性监测场所的行人或行包通过的监测系统,采用大体积的闪烁体探测器作为探测器,具有体积小,便于携带,灵敏度高,误差小的特点,适用与核应急等特殊的放射性检测场合。该辐射仪由一根便携式立柱和一个REN400型多功能辐射仪主机组成。辐射立柱与探头之

  •   REN500A 便携式辐射剂量仪

         REN500A型智能化х、γ辐射仪采用高灵敏的闪烁晶体作为探测器,反应速度快,该仪器具有较宽的剂量率测量范围。 该仪器除能测高能、低能γ射线外,还能对低能X射线进行准确的测量,具有良好的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

  •   REN系列 智能化射线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一)REN-GM-L型 GM管

  •   REN600 放射性表面污染监测仪

    REN600是一种便携式,大面积的放射性表面沾污测量仪,是根据核快速应急反应监测技术要求,专门为安监部门、疾病控制中心、核医学、分子生物实验室、核材料运输及其它存在αβ表面沾污而设计,是一种高灵敏度智能化便携式仪器;可进行α和β/γ测量,测量单位cps\cpm\ Bq/cm2可转换.主要应用在疾病控

行业新闻

武汉协和医院3名医生疑因核泄漏患癌 官方否认

2013/2/22 9:21:59

20日晚,科普作家方舟子爆料称,武汉协和医院发生严重放射事故,造成多名女教授集体罹患甲状腺癌。随后,院方辟谣称传言与事实严重不符。昨天下午,湖北省卫生厅发布调查结果,证明武汉协和医院无放射性核元素,X机工作时辐射水平符合标准。

□武汉协和医院称:与事实严重不符□湖北卫生厅调查:手术室无放射性核元素□当事人:质疑调查结果可信性

3女教授患癌集体举报医院

20日晚,科普作家方舟子在腾讯微博和搜狐微博上爆料称,武汉协和医院发生严重放射事故,造成多名女教授集体罹患甲状腺癌。方舟子转发了两位女教授的信,信中称,1月7日,武汉协和医院妇产科的3位女教授被该医院诊断为甲状腺癌。甲状腺癌并非传染病,电离辐射是唯一明确的病因,3位女教授集体患病的根源在医院外科大楼五层2号、3号骨科手术室。3位女教授的手术室固定在四层,正处于以上两个手术室的楼下,这两个手术室未按照国家的有关法规做任何放射防护,没有放射环境的预评报告,没有放射环境控制的验收报告,没有定期的放射环境监督检测,没有放射环境累积数值的检测,更没有卫生监督部门的放射许可证,而私自长期使用X光机,导致3名女教授6年多暴露在过量放射辐射中。

信中还提到,该院妇产科女医生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高达90%,此前已经有1位女教授和1位女主治医师患甲状腺癌,另1男教授则不明原因严重脱发,甚至眉毛也脱落。

微博发出后,引发网友的强烈关注。据了解,患病的3位女教授分别姓沙、赵和董,年龄在50岁左右。昨天,赵教授的丈夫李先生和沙教授均证实方舟子微博内容属实。李先生介绍,3人的甲状腺均已被切除,下月初就将接受放疗,其妻子病情最严重,癌细胞已经转移到淋巴。

李先生说,按照规定,实施放射的手术室应“六面防护”,做了防护措施的还需要年检,而手术使用的X光机按规定也要每年进行状态及稳定性检测。但据他所知,外科大楼投入使用的6年多中,从未进行以上年检。“甲状腺是人体对电离辐射最敏感的器官,达到一定剂量必然导致癌变。”

卫生厅调查否认传言

昨天上午,武汉协和医院在官网上发布了《针对“协和医院手术室工作环境造成医生患癌”网络传言的声明》,明确指称“该传言与客观事实严重不符”。声明中提到,该院一直按照国家卫生、环保行政部门要求,依法开展相关放射诊疗活动,仅2012年12月至2013年2月,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3位职工所在手术室工作环境及周围辐射剂量进行了3次严格检测。检测报告表明:“协和医院外科大楼手术室环境辐射水平符合《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GB18871—2002)的要求。”

与此同时,患癌女教授及其家属还向卫生监管部门进行了举报。昨天下午,湖北省卫生厅发布了调查结果,经调查组和专家到武汉协和医院实地调查和检测,该院手术室无放射性核元素。外科大楼5楼骨科2、3号手术室所使用的移动式C臂X线机属X射线影像诊断设备,其开机工作时,“工作场所及周围环境辐射水平符合《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GB18871-2002的要求)”。

是否因核泄漏患癌引争议

放射是否导致甲状腺癌的主因?方舟子介绍,亚洲妇女甲状腺癌年发生率为17.7/10万人,是男性的3倍。而甲状腺癌集中发病的已知因素是电离辐射,或者因为摄入放射性物质,或者因为高剂量或长期低剂量照射头颈部,当事医生认为是辐射泄漏所致,但核污染、核泄漏导致摄入放射性物质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

对于核泄漏的说法,武汉协和医院一位核医学专家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该院没有核设施、更没有反应堆,此说法缺乏科学常识且不负责任。方舟子则告诉记者,甲状腺癌的病因复杂,但是集中发病只能是与环境因素相关,医院即使没有核设施,也会因为要做放疗、做检测和基础研究而使用放射性同位素,同样有核污染、核泄漏的可能。

一位长期从事甲状腺研究的医学影像学专家则表示,甲状腺癌的发病原因并不明确,多种因素都有关系,大约5%到10%的甲状腺乳头状癌与电离辐射有关。然而“与大众的一般知识不同,甲状腺癌是一个发病非常高的疾病,密集性发病未必与工作环境相关”。

该专家分析,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不清,且绝大部分都是隐匿性的,随着现代影像学特别是高频超声的普及,实际上女性甲状腺癌发病率不会低于30%,50岁以上女性甲状腺结节的检出率更接近100%,“甲状腺癌存在严重的过度检查和过度治疗的问题,在医务工作者中尤为严重”。

当事人质疑调查结果

湖北省卫生厅的调查结果公布后,方舟子又在其微博中称,“武汉协和医院内知情人反映,两天前院方将几台应检测的放射设备锁起来了,所以卫生厅来检测时结果就正常了”。

该说法得到沙教授及李先生证实,两人均认为调查结果不可信。沙教授说,院方曾经向其承认,手术室没有做放射防护,“如果没有防护的手术室检测结果正常,那还要相关的法规和标准何用?”

李先生则表示,院方的辟谣和卫生厅的调查都只针对结果,并未对医院长期非法使用放射设备及不做放射防护等过程做出说明。“本身它的骨科放射手术就没有任何卫生许可,是违法手术,也没有防护和监测,这都是问题,让我们怎么相信这种调查?”

湖北省卫生厅及武汉协和医院未对此做出回应。本报记者雷军

新闻来源:http://news.ifeng.com/mainland/detail_2013_02/22/22362607_0.shtml

武汉协和医院3名医生疑因核泄漏患癌 官方否认 的相关产品:
  • 中子及X、γ、β外照射个人剂量监测服务

    产品名称:中子及X、γ、β外照射个人剂量监测服务

    产品描述: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委托监测服务     依据《GB18871-2002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和《GBZ128-2002职业性外照射个人监测规范》的要求,以热释光个人剂量计作为监测手段,为放射工作人员提供个人剂量委托监测服务,并为企业或卫生行政部

  • REN300型在线x-γ辐射安全报警仪

    产品名称:REN300型在线x-γ辐射安全报警仪

    产品描述:  REN300在线x-γ辐射安全报警仪是一种新型的x-γ辐射连续监测报警装置,它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数据存储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γ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

  • REN200型X-γ个人剂量报警仪

    产品名称:REN200型X-γ个人剂量报警仪

    产品描述:       REN200型个人剂量报警仪内置高灵敏度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主要用来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的X、γ以及硬β射线的辐射,具有响应快,测量范围宽的特点。能显示工作场所的剂量当量率和累积剂量,更换电池时,日历、时间及累积数据能永久保

  • 电离辐射警告标志牌

    产品名称:电离辐射警告标志牌

    产品描述:材料: PVC塑料   不干胶  规格: 25 × 30cm 说明:电离辐射警告标志的含义是使人们注意可能发生的危险。其背景为黄色,正三角形边框及电离辐射标志图形均为黑色,“当心电离辐射”用黑色粗等线体字。标牌的尺寸、形状和颜色及文字描述严格按《GB 18871-200

  • REN-2GM-H双GM管超高量程射线探头

    产品名称:REN-2GM-H双GM管超高量程射线探头

    产品描述: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2、探测器:2个GM

  • REN300+REN-3He-N型固定式中子、伽玛报警仪

    产品名称:REN300+REN-3He-N型固定式中子、伽玛报警仪

    产品描述:本报警仪由REN300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和REN-3He-N中子探头和REN-NaI30伽玛探头组成。该辐射报警装置是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数据存储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射线、γ射线、中子射线的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