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REN300加REN-3He-N型 固定式中子伽玛报警装置|固定式中子伽玛报警装置|REN300加REN-3He-N型|价格|个人剂量监测仪,个人辐射测量仪器,便携式辐射剂量仪,个人射线报警仪,射线剂量率仪_山西_晋中

电话:86-021-69515711
传真:86-021-69515712

成先生-上海仁日辐射防护 客服

联系我们
关注:仁日科技
关注仁日科技;获取辐射防护知识!
相关行业新闻
  •   坚持自主创新 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中国核工业“十五”回顾国防科工委系统工程司司长 王毅韧   “十五”期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中国核工业的发展取得重要成果,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能力大大增强,全面完成了“十五”计划任务,为“十一五”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核电建设运行成绩显著  “十五”期间,我国核电稳步发展。到2005年核电总装机容量达到700万千瓦,与2000年相比增长

  •   日本能源转型面临着哪些问题

    2011年日本东北部发生地震和海啸,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核电原本占日本发电量27%,事故发生后,日本立刻关停了国内所有50座核电站,并对这些核电站进行安全监测。可以说,这一事件成为了日本能源结构变化的一大转折点。今年5月,日本政府宣布,包括福岛核电站在内的14座核电站退役,只留下2座继续运行,而剩余的其他核电站将需要继续等待获得运行许可的权限。 日本能源转型面临着哪些问题 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5年后,由于原本承载日本27%电力供应的核电被关停,该国试图通过增加火力发电和清洁能源发电来弥补电力供应缺失的部分。 2013年前,尽管日本增加了液态天然气、石油、火力发电,短期内弥补了关闭核电造成的电力短缺,但这

  •   研究显示麻雀减少可能与手机基站辐射有关

    新华网北京5月9日专电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麻雀减少可能是由手机基站的辐射造成。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最近报道,研究人员认为手机基站发出的电磁波可能影响麻雀的导航系统,迫使它们离开手机基站多的地区。而电磁脉冲还可能使麻雀羽毛带电,使它们的行为发生变化。 上世纪70年代英国约有1300万对麻雀,但现在还不到那时的一半。以前人们认为麻雀数量减少的原因包括耕种方式变化和它们的城市栖息地消失。 但由比利时自然和森林研究所的约里斯·埃弗雷特和迪尔克·鲍

  •   2007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环境测试及环保监测仪器展览会

    2007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环境测试及环保监测仪器展览会时间:2007年4月3--6日 地点: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支持单位:四川省科技厅主办单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学会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 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 &

  •   深圳地铁安检机属非法设置 可造成辐射泄漏

    深圳地铁罗湖站地铁安检口,每天有大量乘客经安检口进站。X光线行李安检机能造成辐射泄漏、空气中臭氧浓度提高,虽然两者数值并不高,但还是引起一些市民的不满。市民反映,深圳地铁站设置的280多台X线安检机没有经过人居环境委的批准,没有做过环境影响评估,没有办许可证,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深圳人居环境委证实这些机器确实是违法设置。质疑1安检机无许可证据深圳市轨道办介绍,深圳为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从今年6月28日开始,在五条地铁线路的地铁站设置了286台X线行李安检机,它们来自3个厂家,最便宜的是30万元,286台机器总价值约1.2亿元。 不过,从事医疗放射工作的李先生注意到,这些安检机均没有环保部门颁

  •   灾区受损水泥企业γ射线放射源已有效控制

    5月12日的地震灾害致使部分水泥企业的倒塌、关闭、受损,而水泥厂放射源的流失或处置成了周围居民的一个心患。四川核安全局日前表示,截止5月20日,灾区受损水泥企业γ射线放射源已经得以有效控制。5月22日现场的监测表明,未发现有放射源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第3天,国家环保总局发出关于房屋倒塌情况下防止发生辐射事故的指导意见,并通告立即对受灾严重的六个州市的放射源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和排查。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四川核安全局成立一个专门排查工作小组于5月15日进入灾区一线检查。目的是确保抗震救灾的安全进行,保障收救人员及群众的人身安全。 众所周知,水泥企业的γ射线料

  •   γ辐照加工装置卫生防护管理规定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γ辐照加工装置建造、安装、使用的放射卫生防护,保证放射工作人员和周围公众的健康与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放射防护条例》,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建造、安装和使用γ辐照加工装置的一切活动。 第三条 γ辐照加工装置的安装、使用必须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并遵循放射卫生防护的基本原则。 第四条 国家对建造、安装和使用γ辐照加工装置实施放射卫生防护监督许可登记制度。 第二章 监督管理机构和职责 第五条 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对全国γ辐照加工装置的放射卫生防护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其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制定有

  •   2007上海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

    2007上海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 2007 Shanghai International Nuclear Energy Industry Exhibition 展览时间: 2007年3月15--17日 展出地点:上海光大会展中心 Exhibiting:March15-17,2007 Venue: Shanghai Everbright Exhibition Center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促会上海浦东分会 商务部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 支持单位:

  •   量子力学的发展历史

    量子力 学是在旧量子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旧量子论包括普朗克的量子假说、爱因斯坦的光量子理论和玻尔的原子理论。 1900年 普朗克提出辐射量子假说,假定电磁场和物质交换能量是以间断的形式(能量子)实现的,能量子的大小同辐射频率成正比,比例常数称为普朗克常数,从而得出黑体辐射能量分布公式,成功地解释了黑体辐射现象。 1913年 玻尔在卢瑟福原有核原子模型的基础上建立起原子的量子理论。按照这个理论,原子中的电子只能在分立的轨道上运动,在轨道上运动时候电子既不吸收能量,也不放出能量。原子具有确定的能量,它所处的这种状态叫“定态”,而且原子只有从一个 定态到另一个定态,才能吸收或辐射能量。这个理论虽然有许多成功之处,

  •   陕西辐射站安全处置99枚废弃放射源

    2008年2月28日至3月5日,陕西省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在西安市环保局和西安市环保局雁塔分局的大力配合下,安全处置西安西化热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长期埋藏地下的99枚废放射源。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51枚废弃放射和西安西化热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48枚废弃放射源,由于早期放射性废物处置规定不明确和原监管部门的要求等历史原因埋藏地下,长期没有得到解决。这批放射源数量多、毒性大、活度强,存在安全隐患,如果不能妥善处理,将对周围环境构成威胁,引起严重的后果。为了消除安全隐患,省辐射站按照省环保局局党组确保安全、妥善处理的要求,一方面主动上门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明确放射性废物处置的法律责任;

  •   上半年我国核电厂运行安全可靠 在建核电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今年1至6月,9台商运机组总计发电252亿千瓦时,6台机组经历了大修,所有大修项目均安全、顺利、保质完成,为机组新燃料循环周期稳定运行打下了良好基础。运行期间,未发生非计划停堆,人员剂量、放射性流出物排放量等远低于国家标准规定的限值,环境监测表明,核电厂未对周围环境带来任何不良影响。  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5月12日实现首次并网;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自去年12月开工以来进度受控、质量优良;秦山二期扩建工程4月28日正式开工,各项工作均满足工程整体进度要求。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于6月28日开始负挖,山东海阳等核电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之中。浙江三门和广东阳江核电项目作为我国第三代核电技术自主化依托项

  •   终极能源实验遭遇坎坷 核聚变能是否一场空

    自1985年,美苏两个超级大国的领导人在日内瓦发表了一项联合声明,声明中提到两国将“本着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开发一种新能源。 时至今日,这个项目已经演变成21世纪人类最宏大的一场科学活动。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它将一劳永逸地解决人类的能源危机。这就是ITER (International Thermonuclear Experimental Reactor),全称“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它要在地球上制造出人造太阳,消耗50兆瓦的能量,却会输出达到500兆瓦的动力,所需要的仅仅是宇宙中蕴藏丰富的物质:氢。 该项目一直着眼于原理论证,希望最终描绘出的技术,能填补人类对能源的无止境需求。各个项目参与国的政府对推动该项目的

产品介绍

REN300+REN-3He-N型固定式中子、伽玛报警仪

(浏览次数:3354)

关键字:REN300加REN-3He-N型 固定式中子伽玛报警装置,固定式中子伽玛报警装置,REN300加REN-3He-N型

本报警仪由REN300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和REN-3He-N中子探头和REN-NaI30伽玛探头组成。该辐射报警装置是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数据存储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射线、γ射线、中子射线的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5通讯实现总控制室自动监控。可根据现场要求,选配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该软件可连续存储30个探头5年以上的历史数据,提供实时数据采集和图谱等。  

    该仪器广泛应用于放射性废物库、工业无损探伤、医院γ刀治疗、同位素应用、γ辐照、医院X射线诊断、钴治疗等放射性场所,提醒工作人员就放射源或射线装置已处于工作或泄漏状态,使其免受辐射危害。

      


(一)特点:

1、采用高速嵌入式微处理器、图形点阵式液晶显示、人性化输入。

2、中、英文双语操作界面。

3、三种报警模式,适用于各种辐射安全报警场所的需要。

4、一个主机可下挂30个x、γ、中子射线探头。

5、多种接口输出和输入,可与X-Ray或铅门等组成联锁系统。

6、实时采样,数据每秒快速处理刷新。

7、日历时钟功能、具有故障自恢复功能。

8、探测器故障指示

9、输出信号:主机可输出有源(或无源)常开(或常闭)信号

10、挂壁式主控箱、安装方便。

11、通讯方式:

      (1) 标准RS485接口,MODBUS通信协议,传输距离可达800米。

      (2) 可选工业无线网络通信方式,通信最远通信距离可达5千米

      (3) 可选GPRS无线网络传输,可实现远程联网(可选)

12、可与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组成在线辐射监测系统。

 

(二)控制器技术指标:

   1、显示方式:5.7寸LCD显示器,中文/英文界面。

   2、探头配置:可与REN系列探头连接, 最多可连接30个探头。

   3、显示单位:μGy/h或μSv/h

   4、状态指示:正常/过载/故障。

   5、报警方式:声、光同时报警方式,也可外接多个报警灯,或输出有源或无源开关信号。

   6、报警模式:模式一/模式二/模式三等三种方式。

   7、存储功能: 自动存储超过阈值的剂量率值,和探头的异常状态。

   8、报警阈值: 2.5μSv/h(出厂默认),且自行可调,具有高、低双阈值报警功能

   9、使用环境: 温度-20℃~+50℃。

   10、相对湿度:(在35℃温度下) ≤90% 。

   11、系统供电:市电220V标配。

   12、故障处理:具有故障自恢复功能。

   13、外形尺寸:280×350×100mm (不含安装底座尺寸)

 

 

(三)REN-3He-N型中子剂量当量率探头

              

1、测量类型:中子射线

2、探测器: 3He正比计数器

3、中子测量范围:0.1μSv/h ~100mSv/h

4、能量范围:中子0.025eV~16MeV

5、慢化材料:聚乙烯球

6、角响应:<±20%

7、测量时间:在线连续监测

8、中子灵敏度:大约 1.4 CPS/μSv/h

9、伽玛灵敏度:对伽玛射线不灵敏(相对Co-60 的100mSv/h的伽玛射线内)

10、通    讯:标准RS485/RS232通讯

11、尺    寸:约  300×250×245 (mm)

12、重   量: 约7.8Kg

13、使用环境:-20 ~ +50℃,相对湿度 ≤90%(35℃)。

14、电    源:市电220V 或 标配12V开关电源

15、其他功能:可外接报警灯

    

 

 

(四)REN-NaI30型高灵敏度闪烁体低量程射线探头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

2、探测器:Φ30×25mm NaI(TI)晶体管探测器

3、测量范围:0.01~500μSv/h

4、灵敏度:1μSv/h>350CPS     

5、刷新周期:1s

6、相对固有误差:≤±10%

7、能量响应:48keV~3 MeV

8、通讯:标准RS485/RS232;MODBUS通信协议

9、其他功能:可外接报警灯;可做防水处理达到IP67

10、电源:市电220V或标配12V开关电源

11、使用环境:温度-10℃~+40℃、相对湿度(在35℃温度下)≤90%

12、探头外型尺寸:φ70×300mm

 

 

 

 

(五)可选配的RenRiArea在线辐射安全监测报警信息系统

为了加强对放射源和射线装置安全运行的监督管理,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根据辐射防护三原则与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考虑人为操作失误、射线装置和放射源意外故障等原因可能引发的放射性危害,有必要建设一套在线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

  在线式x、γ、中子射线监测报警系统通过计算机远程集中监测,完成对放射性场所的xγ射线放射性剂量的实时监测、超域值后就地测量探头和控制室同时给出声光报警,提醒工作人员注意辐射防护,以达到保护工作人员安全和提高辐射事故应急处理速度的目的。

   本系统以工业控制计算机作为上位机,通过由5芯屏蔽电缆线连接的RS-485通讯网络,来实时采集安装在现场的若干台REN300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和多个不同量程的X、γ、中子射线探头.通过对采集数据的加工处理,系统以文本数字、动态图形曲线、动态图形符号、动态颜色、报警声音的方式向管理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呈现辐射现场的剂量率信息。同时在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的前提下,系统能连续保存30个辐射探头5年以上的历史数据,为辐射环境评价提供重要的数据依据.此外系统还提供对历史的报警数分析报表、平均剂量率分析报表等统计分析功能。本系统是一套成熟的、完善的、实用的系统,已在多个地方安装并运行。

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

 在线联系仁日科技
REN300加REN-3He-N型 固定式中子伽玛报警装置 的相关产品:
  • 产品名称:REN500 放射性物质监测仪

    产品描述:       REN500型智能化χ、γ辐射仪采用高灵敏的闪烁晶体作为探测器,反应速度快, 和国内同类仪器相比,该仪器具有更宽的剂量率测量范围。 该仪器除能测高能、低能γ射线外,还能对低能X射线进行准确的测量,具有良好的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配套的Re

  • 产品名称:REN-GM45-Mul α、β、γ、X多功能射线探头

    产品描述: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α、β、γ、X射线2、探测器:

  • 产品名称:REN600A 表面污染沾污检测仪

    产品描述: REN600A型α、β、γ射线表面污染检测仪即可检测α、β、γ射线,也能检测到X射线,它采用高速嵌入式微处器作为数据处理单元,点阵式大屏幕LCD液晶显示,读数清晰、操作方便,具有400条超大容量数据存储。仪器采用进口的大面积MICA盖革探测器,具有较高探测效率,可进行α、β辐射表面污染检测和X、γ辐

  • 产品名称:铅屏风 铅衣架

    产品描述: 单联移动式防护屏风 1、规格尺寸:  H×W:1800×900 (mm)2、商品描述:  上部铅有机玻璃的高度为   H×W:240×240 (mm)3、铅当量:  铅玻璃0.5mmPb,  下部分铅当量为0.5mmpb4、外饰材料:碳素钢板喷

  • 产品名称:REN600 放射性表面污染监测仪

    产品描述: REN600是一种便携式,大面积的放射性表面沾污测量仪,是根据核快速应急反应监测技术要求,专门为安监部门、疾病控制中心、核医学、分子生物实验室、核材料运输及其它存在αβ表面沾污而设计,是一种高灵敏度智能化便携式仪器;可进行α和β/γ测量,测量单位cps\cpm\ Bq/cm2可转换.主要应用在疾病控

  • 产品名称:RenRiArea 辐射区域监测软件

    产品描述: 为了加强对放射源和射线装置安全运行的监督管理,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根据辐射防护三原则与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考虑人为操作失误、射线装置和放射源意外故障等原因可能引发的放射性危害,有必要建设一套在线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   在线式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通过计算机远程集中监测,完成对放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