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揭秘全球各国核废料处理方法-个人剂量监测仪,个人辐射测量仪器,便携式辐射剂量仪,个人射线报警仪,射线剂量率仪_山西_晋中

电话:86-021-69515711
传真:86-021-69515712

成先生-上海仁日辐射防护 客服

联系我们
关注:仁日科技
关注仁日科技;获取辐射防护知识!
推荐产品
  •   放射工作人员 个人剂量委托监测服务

    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委托监测服务     依据《GB18871-2002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和《GBZ128-2002职业性外照射个人监测规范》的要求,以热释光个人剂量计作为监测手段,为放射工作人员提供个人剂量委托监测服务,并为企业或卫生行政部

  •   REN-NaI30-Im 射线剂量报警仪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   REN400 多功能射线测量仪

         REN400型多功能辐射检测仪是以内置高灵敏度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外接不同类型的探头来实现对低剂量χ、γ射线,高剂量χ、γ射线,α、β射线和中子射线的检测。作为多功能辐射巡测仪,能显示工作场所的辐射值,自动连续测量和记录1600条辐射剂量率数据,更换

  •   REN200A 个人辐射测量仪器

    REN200A型X、γ辐射个人剂量当量HP(10)监测仪(简称:个人剂量报警仪)内置高灵敏度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主要用来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的X、γ以及硬β射线的辐射,具有响应快,测量范围宽的特点。能显示工作场所的剂量当量率和累积剂量,更换电池时,日期及累积数据能永久保存。可选配RenRiPers

  •   REN系列 智能化射线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一)REN-GM-L型 GM管

  •   REN-GM-L 射线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2、探测器:GM管探

  •   REN500B 辐射剂量仪

       REN500B型智能化х-γ辐射仪是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х、γ射线辐射剂量率的专用仪器。该仪器具有较大的剂量率测量范围和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的数据读出后分析。该仪器广泛用于卫生、环保、冶金、石油、化工、医院、加速器、工业探伤

  •   REN-NaI30 高灵敏度闪烁体低量程射线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2、探测器:Φ30×

行业新闻

揭秘全球各国核废料处理方法

2017/1/12 14:32:08

核电站冷却塔,用河中抽取的冷却水,把从汽轮机中排出的蒸汽冷却后循环使用。英国最早使用这种冷却塔,20世纪30年代以来在各国广泛应用。

自从1991年中国第一座核电站——浙江海盐秦山核电站并网发电以来,中国核电事业在十几年间获得了飞速发展。根据核工业部门的最新资料,中国目前共有浙江秦山、广东大亚湾、岭澳、江苏田湾四座核电站在运行,其中秦山核电站共有5个机组,大亚湾、岭澳、田湾各有两个机组,共11个机组。2008年中国核电总装机容量约900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中国核电总装机容量将超过5000万千瓦。

随着我国核电站数量的增加,中国东部经济发达地区能源短缺的巨大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但这些核电站在发电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核废料。目前我国核电站每年产生150吨具有高度放射性的核废料,预计到2010年这些核废料的积存量将达到1000吨。由于高度放射性核废料对环境与人体都有极大的危害性,核废料处理问题也日益显现,这也是全世界关注的难题。

 

台湾兰屿核废料贮存场用来贮存低放射性核废料的空桶,每个容量大约200升。台湾目前有三座核电站,并且正在筹建永久性的核废料处置场。

中国核废料存量的明细账

根据清华大学核能研究设计院的专家统计:目前,中国因核技术运用产生废料累计近1万立方米左右,研究开发产生的废料大概在5000立方米左右,军工生产遗留下的核废料大约有几万立方米,核运用产生的放射源有上万枚。另外,铀矿开采时产生的含放射性物质的废矿石有几千万吨,核矿渣有几千万吨。上述数据,就是目前中国整个核废料存量的明细账。从中可以看出,中国目前核废料的主要来源还不在核电站。核电站产生的核废料存量比重低,主要是因为核电站边生产边处置核废料。

一座100万千瓦的核电站一年产生几十吨放射性废料,这些核废料加工处理后将产生4立方米高辐射核废料、20立方米中辐射核废料、140立方米低辐射核废料和200立方米非辐射性废料。这些核废料都暂存在核电厂自建的硼水池中,硼水可以吸收核废料产生的大部分能量。每个硼水池足以储存核电站10年运行所产生的核废料(乏燃料,即经核电站发电使用过的核燃料)。最后这些核废料将转运到全国统一的放射性核废料处置库。

在过去30年里,美国运行着的100多个核电站,大部分都采用这种方法处理。目前美国核发电站产生的核废料共有4.5万吨,并且正以每年2000吨的速度增加。德国核电站、实验室及医学机构每年产生20万立方米放射性废料。与美德等国相比,中国的核废料处理远没有到“最危险的时候”。专家推测,中国核废料存储空间上的压力会在2030年前后出现,那时,仅核电站产生的高放射核废料(乏燃料),每年就将高达3200吨。

揭秘全球各国核废料处理方法 的相关产品:
  • REN310型立柱式辐射监测系统

    产品名称:REN310型立柱式辐射监测系统

    产品描述:    REN310型立柱式辐射监测系统,主要用于放射性监测场所的行人或行包通过的监测系统,采用大体积的闪烁体探测器作为探测器,具有体积小,便于携带,灵敏度高,误差小的特点,适用与核应急等特殊的放射性检测场合。该系统主要由安装在现场的立柱和远程计算机系统组成。立柱内置的

  • REN300B型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

    产品名称:REN300B型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

    产品描述:REN300B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是一种新型的x-γ辐射连续监测报警装置,它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γ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5通讯实现总控制室自动监控。

  • REN800A型中子、X、伽马射线检测仪

    产品名称:REN800A型中子、X、伽马射线检测仪

    产品描述:REN800A型中子、X、伽马射线检测仪内置一个进口He3管和一个GM管作为探测器,能同时检测中子和X、伽马射线。该仪器使用方便;灵敏度高、抗γ性能好、能量响应特性好。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Neutron中子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的数据读出后分析。该仪器适用于环保、化工、石油、医疗、进出口商检、核

  • REN700型通道式车辆放射性检测系统

    产品名称:REN700型通道式车辆放射性检测系统

    产品描述:简介:     REN700型通道式车辆放射性检测系统是用于对通过通道的卡车、集装箱等车辆内运输物品的放射性污染及辐射泄露水平的全天候探测系统。该系统具有灵敏度高、探测范围广、响应时间短等特点,可实现自动辐射报警、自动数据存储、自动抓拍通过车辆照片等功能。主要安装在核

  • REN500E辐射剂量率仪(手持式)

    产品名称:REN500E辐射剂量率仪(手持式)

    产品描述:     REN500E辐射剂量率仪是以内置高灵敏度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测量χ、γ和硬β辐射的多功能便携式剂量率仪。作为辐射巡测仪,能显示工作场所的剂量当量率和累积剂量,自动连续测量和记录1600条辐射剂量率数据,更换电池时,日历、时间及检测数据能永久保存。工

  • REN800型中子周围剂量当量(率)仪

    产品名称:REN800型中子周围剂量当量(率)仪

    产品描述:     REN800型中子周围剂量当量(率)仪采用高灵敏的进口He3管作为探测器,反应速度快。该仪器使用方便;灵敏度高、抗γ性能好、能量响应特性好,即可用作便携式仪器又可用作固定式中子剂量监测仪。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Neutron中子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