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网民8问核安全 鹤山政府有回复-个人剂量监测仪,个人辐射测量仪器,便携式辐射剂量仪,个人射线报警仪,射线剂量率仪_山西_晋中

电话:86-021-69515711
传真:86-021-69515712

成先生-上海仁日辐射防护 客服

联系我们
关注:仁日科技
关注仁日科技;获取辐射防护知识!
推荐产品
  •   REN300 射线报警器

      REN300在线x-γ辐射安全报警仪是一种新型的x-γ辐射连续监测报警装置,它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数据存储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γ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

  •   RenriDecayPool 固定式在线辐射监测报警仪

         为了加强对放射性废液排放的监督管理,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 医用放射性废物的卫生防护管理》等相关法规与标准的要求,考虑人为操作失误及放射性废液错误排放后可能引发的严重环境危

  •   REN-3He-N 中子剂量当量率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

  •   REN-SN 半导体超高量程射线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2、探测器:半导体探

  •   REN500H 射线剂量率仪

    REN500H辐射防护用X、γ辐射剂量当量(率)仪是监测各种高剂量放射性工作场所的辐射剂量率专用仪器。仪器满足《环境地表γ辐射剂量率测定规范》中高剂量部分的要求。该仪器除能测高能γ射线外,还能对低能X射线进行准确的测量,具有良好的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的

  •   REN系列 智能化射线探头

    REN系列智能化辐射探头均可和REN300、REN300A、REN300B系列主机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配套RenRiArea辐射区域监测软件使用。且具有RS485/RS232的通讯能力。所有探头均可单独外接报警灯,在超阈值的情况下就地给出声光报警。  (一)REN-GM-L型 GM管

  •   铅衣 长袖、半袖、无袖射线防护服

    一、长袖、半袖、无袖射线防护服   1、防护铅皮:柔软防护材料;  2、防护性能佳:铅分布均匀;提供0.35/0.5mmPb铅当量; 耐磨、易清洗表面材料  3、结构设计:采用多层材料制作,加上专业的人性化结构设计,让您穿戴舒适;  4、 精密制作工艺:做工精

  •   REN500E 便携式报警仪

         REN500E辐射剂量率仪是以内置高灵敏度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测量χ、γ和硬β辐射的多功能便携式剂量率仪。作为辐射巡测仪,能显示工作场所的剂量当量率和累积剂量,自动连续测量和记录1600条辐射剂量率数据,更换电池时,日历、时间及检测数据能永久保存。工

行业新闻

网民8问核安全 鹤山政府有回复

2016/12/21 14:15:57

针对网友的“八问”,前晚,鹤山市人民政府下属机构鹤山市信息中心对网友质疑内容进行了回复。该回复被网络大规模转载,其中涉及网友关心的补偿、项目安全、运输安全、项目是否已经开工、公示情况、应急预案等问题。

1问

为何选址人口稠密的珠三角地区

答:沿海核电站的需要

网友:为何核原料基地会选址江门鹤山?全国现有2个核原料基地,一个在四川,另一个在内蒙古。选在人口稠密的珠三角地区,用意何在?

官方:选址江门鹤山主要是根据我国核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需要,核工业逐步从军事为主转向民用和商用,核燃料生产基地从四川布局转向沿海,也是靠近沿海核电站的需要。

我国的核燃料厂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建设,在冷战时代,把这些重要战略企业转移到甘肃、陕西、内蒙古、四川等三线地方,造成目前核燃料生产与核电用户在空间上的严重脱节———核燃料元件需要经过近万公里的路程来回奔波才能完成整个生产过程,然后再长途跋涉运到沿海的核电用户。

中核集团专家组经过对全国40多个备选厂址(包括天津、江苏、福建、广东等地)进行综合考察和严格的评估,最终确认鹤山市较为适宜。和其他厂址相比,鹤山市的有利条件是广东核电站数量较多,总装机容量大,对核燃料需求量大,更有利于贴近客户和降低运输成本,而且地质、地灾、地震、水文、气象等条件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2问

会否给五邑市民作出补偿

答:核燃料基地不会带来污染

网友:核燃料生产基地对当地带来的商机和税收,是否会对五邑地区的市民作出相对补偿?

官方:核燃料厂的工艺简单说就是将矿石提纯,并不发生化学反应。核燃料基地在生产过程没有工业废液排放,生活污水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放(跟一般厂企的排放一样),废气完全达标排放,废渣经过处理后统一运往国家指定的地方处理。因此,核燃料生产基地是不会给周边环境带来污染的。

3问

基地离市区直线距离有多远

答:30多公里

网友:基地离江门市区的直线距离有多远。若核泄漏,将对周边多少公里的造成影响?影响多大?

官方:中核集团龙湾工业园位于鹤山市址山镇大营工业区,离江门市区直线距离30多公里。由于核燃料元件性质非常稳定,厂区不会发生像切尔诺贝利、福岛核电站那样的核泄漏。若发生极端情况(如特大型地震)导致离心机损毁,气态UF6从中泄漏,则气态UF6很快和空气中的水份结合成为固体并在原地坠落,不会泄漏到厂区外(因为核燃料的密度非常大,约为钢的2.5倍),只需要启动最高级别的应急措施“场区应急”,也就是说所有的事故都可以在厂区内解决,根本不需要场外应急,即不需要外围所谓多少公里的疏散。
4问

运输途中出事故咋办

答:全武装押运,前有开道车,后有押后车,中间有指挥车

网友:运输途中必然经过佛开高速等民用高速,若出现交通事故,我们有没有足够的经验和应急预案来应对?

官方:国家对核燃料原材料和产成品的运输管理非常严格,国务院专门制定了《放射性物品运输安全管理条例》,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执行,并且要把每次的运输方案上报国家环保部和核安全局审批,获得通过后才允许运输。

每次的运输方案包括有各种紧急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可以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运输过程为全武装押运,可通过铁路、公路来完成。如公路运输时,前有开道车,后有押后车,中间有指挥车,高速公路上限速80公里,普通公路限速40公里,安全级别非常高。

据了解,宜宾的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累计已完成超过6000多组核燃料组件的运输,没有发生过一次意外,安全可靠性100%。因此,若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中核集团完全有足够的能力和应急预案去应对。

5问

有第三方评估机构来解释吗

答: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网友:可否有第三方评估机构站出来向群众解释核对人们的生活和身体影响,而不是一味地强调没任何坏处!

官方:有的。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就是专门负责对全国核设施辐射监测的权威机构,大家可向该单位或其他专家学者进行咨询。

6问

为何4月动工7月公布

答:前期是建气象观测塔

网友:为何4月已经动工建造的项目,7月份才向市民公布?是否也会像其他项目一样走走程序?另外,市民的反对会否对现有项目造成影响,会否听取市民的意见?

官方:动工建设的是气象观测塔,主要用于大气气象监测和环境气象资料的收集,是项目开工前的必备前期工作。因为国家对核工业有严格的管理规定,为做好以后对项目辐射水平的监测,需要在核燃料厂还没有开工前对当地的天然本底辐射水平进行监测。

7问

政府电话为何不通

答:可发电子邮件反映

网友:政府公布的电话从未接通,人手不够还是空设?是否需要民间机构帮忙接通电话?

官方:我市发改局留有3个联系电话、2个传真及2个电子邮箱供市民反馈意见。项目公示后受到较多市民的关注,因为同时拨打的电话较多,一直在接听,敬请大家谅解。市民也可以通过发电子邮件反映意见,我们已经安排专人回复。

8问

如何应对公众恐慌

答:加强科普宣传

网友:现就核能源对公众造成的恐慌,政府将作出一个怎样的应急预案?

官方:虽然核燃料生产是非常安全的,但由于福岛核电站事故的发生,公众心理恐慌也是在情理之中。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吸取民众对核燃料认知不了解造成的安全恐慌的教训,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和多种多样的形式加强科普宣传,答疑解惑,形成共识,从根本上解决公众的后顾之忧。

网民8问核安全 鹤山政府有回复 的相关产品:
  • REN310型立柱式辐射监测系统

    产品名称:REN310型立柱式辐射监测系统

    产品描述:    REN310型立柱式辐射监测系统,主要用于放射性监测场所的行人或行包通过的监测系统,采用大体积的闪烁体探测器作为探测器,具有体积小,便于携带,灵敏度高,误差小的特点,适用与核应急等特殊的放射性检测场合。该系统主要由安装在现场的立柱和远程计算机系统组成。立柱内置的

  • REN200型X-γ个人剂量报警仪

    产品名称:REN200型X-γ个人剂量报警仪

    产品描述:       REN200型个人剂量报警仪内置高灵敏度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主要用来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的X、γ以及硬β射线的辐射,具有响应快,测量范围宽的特点。能显示工作场所的剂量当量率和累积剂量,更换电池时,日历、时间及累积数据能永久保

  • REN500L型环境监测用X、γ辐射空气比释动能率仪

    产品名称:REN500L型环境监测用X、γ辐射空气比释动能率仪

    产品描述:REN500L环境监测用X、γ辐射空气比释动能率仪采用超大尺寸、高灵敏的闪烁晶体作为探测器,反应速度快。主机内置探测器使得整机有更宽的测量范围。仪器满足《环境地表γ辐射剂量率测定规范》中低剂量部分的要求。该仪器除能测高能、低能γ射线外,还能对低能X射线进行准确的测量,具有良好的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

  • REN500B型智能化X、γ辐射仪

    产品名称:REN500B型智能化X、γ辐射仪

    产品描述:   REN500B型智能化х-γ辐射仪是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х、γ射线辐射剂量率的专用仪器。该仪器具有较大的剂量率测量范围和能量响应特性。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的数据读出后分析。该仪器广泛用于卫生、环保、冶金、石油、化工、医院、加速器、工业探伤

  • 中子及X、γ、β外照射个人剂量监测服务

    产品名称:中子及X、γ、β外照射个人剂量监测服务

    产品描述: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委托监测服务     依据《GB18871-2002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和《GBZ128-2002职业性外照射个人监测规范》的要求,以热释光个人剂量计作为监测手段,为放射工作人员提供个人剂量委托监测服务,并为企业或卫生行政部

  • REN600型α、β表面污染测量仪

    产品名称:REN600型α、β表面污染测量仪

    产品描述:REN600是一种便携式,大面积的放射性表面沾污测量仪,是根据核快速应急反应监测技术要求,专门为安监部门、疾病控制中心、核医学、分子生物实验室、核材料运输及其它存在αβ表面沾污而设计,是一种高灵敏度智能化便携式仪器;可进行α和β/γ测量,测量单位cps\cpm\ Bq/cm2可转换.主要应用在疾病控